close


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職場,卻裝了百種千種的人情世故。
我只待了兩年,無法去體會這之中的心酸點滴與矛盾,
但我很慶幸,我並沒有迷失。

我只能說,這裡真的很單純,單純到除了複雜以外什麼都沒了。
人到了利益關頭果然是一把刀很狠地在你面前晃來晃去,
不是你受傷就是我陣亡,有沒有這麼現實? 您說呢。

我的主管曾經對我說一句話:你的記恨心太強,這樣不能做業務。
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其實很不高興,
一來我自己覺得我的脾氣來的快去的快,
二來為什麼是由你跟我說我不能做什麼。

但事後想想,沒錯,我在短時間內被訓練到隨時提高警覺去堤防別人,
避免下一次的受傷和被欺負。
我認為是環境改變了我,但如果要說這是容易記恨,也罷。

在這裡認識很多好朋友,也給我很多不同的見解和視野,
也讓我學習到很多做人處事的態度和觀念。
其實在污穢的環境之中也是有出淤泥而不染的人。
很開心這些日子裡有你們的照顧和包容,
少了你們我帶走的回憶裡就少了快樂了。

這兩年來也歷經了我認為我決不可能會遇到、甚至會去做的事情,
學習到一些經驗,也看穿看透了一些事情道理。
有時候我很無奈,有時候也變的更加無情。
我始終秉持人性本善,人都有赤子之心,
但這職場常常打擊著我這種觀念,讓我動搖,
說實在的,我到現在還是很矛盾。

其他光明的、黑暗的就不再贅述,
人是會變的,好的有可能會變壞,壞的也可能會變好,
靜觀其變,祝福各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ha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